Saturday, June 09, 2007

我回来咯,其实只是去新加坡逛逛而已,买一些音乐的东西,因为马来西亚找不到啦。只是买了3 - 4 样东西,300新币就蒸发了,我终于感受到冬天的来临了,这个 season 只能多呆在家咯。

十多年以来再次踏进新加坡,对以前完全没有印象呢,去那边犹如第一次去那样,好像发现新大陆了,只是天气还是那样的热(根之前提到的冬天没有关系)。去哪儿都要靠电车和巴士,所有人都用 “现金卡” (cash card),因为那边去哪里都是用那个的,就好像大马的“Touch n GO” 咯,不过,那边是人人都有,没有的就是怪胎,就连扫街阿姨都有呢,就这样,我就变了怪胎,全程搭巴搭电都是用硬币,想象一下咯,排了几十人上巴士的队,全部人都是“哔!”的声音上车,只有我一个人“叮当叮当”的声音上车,什么嘛。然后街道上,大多是巴士和的士,私家车较少。

那边的人过马路还真有文化,知道那些人过马路用的交通灯吗?有一个按钮给你按的,你按了不久后,车的交通灯就会显示红色然后让路人过马路的,那些人也安分守己的等待交通灯。可是在大马呢,无论你连续像打电动般的按钮,以一秒连击十几下的速度,那个灯好像是摆美的,永远也没有反应,就造就了今天过马路时像敢死队那样冲着过马路的文化。

我去朋友亲戚家住,他们还真热心招待我呢。小孩子们还真可爱,看他们7岁玩PS2(太幸福了)再加上他们的台词,好像在看喜剧,笑到我扑地。那边的食物也真够好吃的,连那边的Food Court的食物就好像去高级餐厅吃的那样,拿板面来比较,面口感一流,有加蛋,脆脆的江鱼仔,鲜甜的菜,香软的冬菇,没有味精又好喝的汤,才3.80新币,就好像我们的3.80马币板面那样,不过,就是以上特点的反义词咯,

干净意识,废话,在此不谈。

市场,很好,要什么就有什么,很难找不到自己要的咚咚,找不到就是因为需求太高没货了。可在大马就好像上演一部唐三藏取西经那样,但这大马版的结局往往是不好的,常常是去取“无货真经”,要的话就必须订货,定得到,就要上演取西经第二部,这次要带很多钱去,因为他们TAX你TAX到死。

搭电车的时候,有时人多,人们会自动地往里走,为外面进不来的乘客着想,这边就是,死都要堆在门口,说什么都不进去,结果全部就那样挤在门口,一站一站的过,到了一个站有肥婆的话他就会二话不说的挤进来(亲身体验)。另外,新加坡人还真闲,没事做就拿PSP出来玩,小的有,大的有,穿西装的有,穿便服的也有,like no body business,大马的话,那样做,你分分钟给人用刀子问好。

还有什么好说的,漂亮超大的学校咯,无塞车情况咯,各各驾贵车咯,阿婆阿公也用sony erricson,,就连看电视他们用较深的英文词语,here M'sia is direct translation,嗯,总算开了小小眼界了。

好了,累了,停咯。

No comments: